close

撞球須知

心理篇
大多數的人會因為週遭的事情而影響到自己的心理,而表現出水準之外的表現。不論任何運動的強者,在競技場上是不會有任何表情或動作來告訴對手他們的心情。
『不戰而屈人之兵』,當你有足夠的訓練,比賽定能拿到好成績,當你的戰績被認同時,在對方心理上就會被你比下去了!

「逆境篇」
努力自然是必要的,努力直到你已將「努力」視為生活的一部份,努力到不刻意努力,這個時候「能量」自然爆發,唯一的阻礙是「自我」,自我不見了,乃無為而為!
所有的人類都是以左腦思考,真正聰明的人右腦也會被開發,一如愛因斯坦!在這裡要述說的是,『專心一致在當下,走出左腦,回歸右腦』。於逆境時別被當時的情勢及週邊事物所影響。每一場戰役皆是「自我」的最好訓練。
訣竅:抱元守一,專心一致在當下!

「順勢篇」
「打勝仗要不經努力,順物理之勢而為才是高明」!戰勝的祕訣在務實準備和靜靜的等待。
攻擊只在你擁有優勢時,須等對手露出破綻。真正一流選手一定會『準備充足』,才能立不敗之地。

當你打到一定的程度時,一定被人視為高手,眾人一定會有許多的讚美及批評,但這些話語並不能使你個人的球技更上一層樓,在某些時候反而是一種障礙!
能看見太陽月亮的人,並不會被人稱為視力好。
能聽到打雷聲的人,並不會被人稱為聽力好。
在沒有拿到世界冠軍時,也就沒有什麼好驕傲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轉載 撞球運動雜誌

 

以上那些不是我(新副社)所想出來的.但是我時時刻刻抱著謙卑的心向前.


無論你球技在高.不可能場場都贏得勝利.只有不斷的吸收跟磨練.

才能造就出偉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t9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